闲谣

梦罢难寻觅
桃花开万里
只此一声嘶

无疑,这个世界错会了我的意思(一至九)

(一)我意

 

清晨早醒

世界无言

自己亲手做一碗米粉

汤色清亮,米粉细软

只撒几点绿葱,与几点红椒

无疑,这个世界错会了我的意思

 

(二)

独坐阶上

看一只白蝶舞舞翩跹

有风吹过初夏的绿叶

无疑这个世界,错会了我的意思

 

(三)无疑,这个世界错会了我的意思

大雨过后

地上积了一洼浅潦

倒映着云天

在一辆汽车趟过之前

无疑,这个世界错会了我的意思

无尽的文明

无尽的物质

无尽的寄托

无疑,我的前人错会了我的意思

无疑,我的后人错会了我的意思

 

(四)

当我穿著一身白衣

请莫与我争论

当我穿著一身麻衣

我只与土地交易

 

(五)

穿一身白衣

偎着清风

有花香

从衣襟缓缓泻下

 

(六)

清晨早醒

于案前写下几首诗备忘

也只有我可能忘记

 

(七)

眉头那么浅

黑夜不担心

白昼不担心

你也别担心

徒增忧扰

 

(八)

清晨的露水正浓呢

散发举世罕有的清凉

对于我的荷锄到来

后园的那棵大树,并不会有什么惊奇

我也没有格外的话要对它说

况且昨夜无梦

只开始在崖下劳作

 

(九)

倚着树干暂且休息

晚霞有一点无赖

我和树都知道

没有什么要特别嘱咐

评论
热度 ( 6 )
 

© 闲谣 | Powered by LOFTER